王亚军大使拜会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委员长徐虎元
2023-05-10 09:25

2023年5月9日,中国新任驻朝鲜大使王亚军拜会朝鲜劳动党中央候补委员、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委员长徐虎元。中国驻朝鲜使馆冯春台公使、孙洪量公参,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亚洲局局长兼朝中友好协会副会长金光日、朝中友好协会副秘书长林光浩等参加。

王大使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金正恩总书记的战略引领下,中朝关系掀开新的历史篇章并不断深化发展。中方愿同朝方一道,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传统友好关系,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朝鲜对外文委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传统民间友好优势,推进民间各领域合作往来,让中朝友谊更加深入人心。

徐委员长欢迎王大使履新,表示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愿同中方有关部门、团体和中国驻朝鲜使馆一道,按照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崇高意志,为加强和发展朝中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共同作出不懈努力。徐委员长还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祝愿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取得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