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军大使拜会朝鲜《劳动新闻》总编朴英敏
2023-05-10 09:35

2023年5月9日,中国新任驻朝鲜大使王亚军拜会朝鲜劳动党中央宣传鼓动部副部长、《劳动新闻》总编朴英敏。中国驻朝鲜使馆冯春台公使、于海洋公参,朝鲜《劳动新闻》外事局局长金哲友等参加。

王大使表示,中朝传统友谊历久弥坚,是双方共同的宝贵财富。中方愿同朝方一道,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传统友好关系,加强各领域合作,尤其是促进两国主要新闻媒体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

朴总编欢迎王大使到任履新,并表示,朝中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传统友谊由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和精心培育,是双方共同的宝贵财富。金正恩总书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进行的5次历史性会晤,为朝中关系发展树立了不朽功绩,载入史册。《劳动新闻》愿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指引下,为促进朝中友好合作关系贡献力量,愿同中国《人民日报》等媒体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宣传报道两国社会主义建设成就,让朝、中两国媒体发出的声音在国际社会更广泛传播。

《劳动新闻》是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创刊于1945年,是朝鲜第一大报纸。该报早在1970年就在北京开设分社,同《人民日报》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