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军大使拜会朝鲜文化相承正奎
2023-05-11 20:31

2023年5月11日,中国新任驻朝鲜大使王亚军拜会朝鲜劳动党中央候补委员、文化相承正奎。中国驻朝鲜使馆冯春台公使,朝鲜文化省对外事业局局长金明钟等参加。

王大使表示,中朝文化交流历史源远流长,成为联系两国人民心灵的重要纽带,也为双边关系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金正恩总书记的直接关心和战略引领下,中朝人文交流合作进入新阶段,取得一系列积极成果。中方愿同朝方一道,贯彻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加强文化领域交流互鉴,为促进各自国家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推动中朝关系持续向前发展、提升社会主义国家文化国际影响力作出积极努力。

承相欢迎王大使履新,表示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关心和指引下,朝中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加深,为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情谊、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朝鲜文化省将遵循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崇高意志,同中方有关部门、中国驻朝鲜使馆密切沟通交流,积极推进朝中文化合作,为推动朝中关系不断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