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军大使拜会朝鲜对外经济相尹正浩
2023-05-11 20:41

2023年5月11日,中国新任驻朝鲜大使王亚军拜会朝鲜对外经济相尹正浩。中国驻朝鲜使馆冯春台公使、周长亭公参,朝鲜对外经济省二局副局长金正学等参加。


王大使表示,中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近年来,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直接关心和战略引领下,中朝关系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并持续发展。中朝经贸合作是双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也对双边关系的巩固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同朝方一道加强两国相关部门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朝经贸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尹相欢迎王大使履新,并表示,朝中友谊是两党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和培育的,有着深远的历史根基和优良传统。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5次历史性会晤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朝鲜对外经济省同中国商务部长致力于推动双边经济交流合作,期待双方以《中经济及文化合作协定》签署70周年为契机,一如既往为朝中友好互惠经济关系进一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