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动摇巩固发展朝中传统友谊
——朴明浩副相在王亚军大使到任招待会上的致辞
2023-05-26 20:21

尊敬的王亚军大使同志,

亲爱的中国同志们,

在座的各国外交代表们:

首先感谢王亚军大使同志举行洋溢友谊的到任招待会并发表精彩讲话。

借此宝贵机会,再次热烈欢迎王亚军同志出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我国特命全权大使,并向全体中国使馆同志致以同志般的热情问候。

大使同志是在具有长期历史和传统的朝中友好关系进入新高度、取得良好发展的重要时期来朝履新的。

朝中友好关系是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和共同财富。今天,在金正恩总书记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谊和直接关心下,这一友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5次历史性会晤,成为向内外展示战胜历史考验的朝中友谊牢不可破和充满活力的历史性大事,成为推动朝中友好关系按照时代要求升华发展的强大动力。大使同志以前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工作期间,曾参与两党两国领导人历史性会晤相关具体工作,为朝中友好关系发展做出了诸多贡献。

今年是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70周年和共和国创建75周年。为使今年成为伟大的转变之年、变革之年,为坚决实现粮食生产目标,目前朝鲜人民正在万众一心,奋力斗争。大使同志抵达平壤50多天来,想必亲眼看到了朝鲜人民贯彻朝鲜劳动党八届六中、七中全会精神,为开启社会主义建设新局面而进行全民斗争的面貌。只要有敬爱的金正恩总书记的英明领导,有全体人民在党的周围一心团结,我们的胜利是确定无疑的。

当前,中国人民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相信,中国人民在以尊敬的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斗争中必将不断取得新成就。

敬爱的金正恩总书记指出,两国领导人之间深厚的同志般的信赖和情谊,是让朝中两国人民永不分离、命运与共的血缘般纽带的根基,跨越世纪与世代,今天也毫无变化地延续着。

世世代代毫不动摇地巩固发展以社会主义为内核的朝中友谊是朝鲜政府坚定不移的立场。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深切关怀下,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朝中友谊将按照两国人民意愿和新时代要求更加巩固发展。

我们期待王亚军大使同志任内出色地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并将积极协助大使同志今后为双边关系发展所做工作。

最后,我提议:

为朝中友好的不断巩固和发展,

为尊敬的金正恩总书记同志的健康,

为尊敬的习近平总书记同志的健康,

为王亚军大使同志的健康,

为各位外交代表的健康,

为中国驻朝鲜使馆和在座所有同志的健康,

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