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媒体刊文纪念金正日同志首次访华
2023-06-05 19:50

2023年6月2日,《劳动新闻》发表题为《朝中友谊的历史和传统世代永放光芒》的纪念文章。

    文章回顾了金正日同志1983年6月2日至12日应邀首次访问中国的历史,强调此次访问对继承发展用鲜血凝成的朝中友谊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是推动在抗日烈火中形成历史根基、在建设和维护社会主义的斗争中更加巩固的朝中友谊迈上更高台阶的重大契机,为推动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缔造的朝中友谊世代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显示了朝中两党两国人民战斗友谊的牢不可破,开启了朝中友谊新的全盛期。

文章指出,今天,在金正恩总书记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引下,两党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缔造并发扬光大的朝中友好关系得到继承和发展。金正恩总书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1年多时间里实现5次历史性会晤,推动朝中传统友谊按照时代要求进一步巩固发展,推动两党两国关系进入新的战略阶段。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密关系和同志友谊,是推动朝中友谊毫不动摇地不断发展的原动力。

文章积极评价朝中各自发展成就,表示相信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征程中将取得光辉成就。朝鲜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的惊人成就彰显了朝党和人民实现繁荣富强理想的决心和意志。

文章强调,坚持不懈推动朝中友谊深化发展完全符合两党和两国人民的意愿。朝方将同中方一道,推动朝中友好关系实现全面升华发展进入更高阶段,继续大力推进两国社会主义事业,坚定维护朝鲜半岛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