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在国庆暨到任招待会上的讲话
2006-09-29 00:00

  尊敬的杨亨燮副委员长,

  各位驻朝使节,

  同志们,朋友们: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7周年之际,感谢各位同志和朋友们前来与我们共同庆祝中国人民的节日。

  过去57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灾难深重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勃勃生机、欣欣向荣的国家。中国人民在短短的57年中,不仅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奇迹,而且在世界历史上书写了罕见的辉煌篇章。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为在本世纪中叶实现中国的现代化而努力奋斗。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一个繁荣昌盛的中国必将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朝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朝友谊是两国老一辈革命家亲手缔造和培育的。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我们愿与朝方一道,继续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推动中朝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我作为新任中国驻朝鲜大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竭尽全力,为增进中朝友谊,为深化两国各领域的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深信,在中朝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朝友好合作关系必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最后,我提议:

  为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为金正日总书记的健康,

  为杨亨燮副委员长的健康,

  为在座各位同志、朋友的健康,

  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