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在《暖春》电影招待会上的讲话
2007-01-16 00:00

  尊敬的金永南委员长,

  亲爱的同志们:

  值此新年伊始之际,朝鲜文化省和对外文委为中国故事片《暖春》举行电影招待会,金永南委员长等朝鲜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自出席,朝鲜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界人士前来观看,我本人及在座全体中国同志对此感到十分荣幸和高兴。

  中国电影《暖春》在去年平壤国际电影节上受到朝鲜广大观众的喜爱,并荣获“组委会奖”。这充分体现了中朝两国人民传统相近,感情相通。中国山西电影制片厂将这部电影赠送给尊敬的金正日总书记,表达了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的友好感情。

  中朝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间有着牢固的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在胡锦涛总书记和金正日总书记的直接关心下,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正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和发展。中朝文化交流,历史悠久,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促进中朝传统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愿与朝方一道,不断加强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合作,推动中朝关系在新的一年里不断向前发展。

  腊月寒梅报春来。我确信,《暖春》不仅能使朝鲜人民感受到中国人民淳朴的感情,而且将给朝鲜人民带来中国人民春天般的问候与祝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