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在华侨新春招待会上的讲话
2007-02-07 00:00

  尊敬的梁作军副委员长,

  亲爱的侨胞们、同志们: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值此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大使馆向出席今晚招待会的各位侨胞,并通过你们向全体旅朝华侨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祝大家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2006年,中国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一致,奋发图强,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不断向前发展。我国的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在外交战线上,我们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积极倡导建设和谐世界理念,在世界上的朋友与伙伴越来越多。

  2007年,是中国人民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将以在各条战线上的奋发努力和优异成就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早日实现祖国统一,是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共同心愿。我们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决反对“台独”势力的任何分裂活动,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推进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我们相信,在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会统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

  旅朝广大华侨爱国爱乡,热心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关心祖国的统一大业,同时也为朝鲜的社会主义建设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为中朝友谊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团结互助,自尊自强,遵守朝鲜的法律法规,与朝鲜人民和睦相处,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为朝鲜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为中朝友谊的不断加强与发展添砖加瓦。

  祖国十分关心海外华侨,大使馆将继续贯彻“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竭诚为广大华侨服务,切实维护旅朝华侨的合法权益。

  侨胞们,同志们,春天孕育着激情和生机,新年昭示着新的希望和美好的未来。让我们共同举杯,

  为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

  为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巩固与发展,

  为在座的各位侨胞和同志们的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