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在第25届“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开幕式上的讲话
2007-04-10 00:00

  尊敬的杨亨燮副委员长,

  尊敬的康能洙文化相,

  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对第25届“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在平壤隆重开幕表示最热烈祝贺。“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在“自主、和平、友谊”的宗旨下,为推动人类文化事业发展,促进各国文化交流,增进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平壤“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自1985年起每年都派艺术团参加。此次,中国又派出阵容强大的中国艺术团参加本届艺术节。我相信,中国艺术家将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同行们一道,为朝鲜观众献上精彩的节目,为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互相了解和友谊,为艺术节的成功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朝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朝友谊是两国老一代领导人亲手缔造和培育的,历久弥坚。今年四月十五日是金日成主席诞辰95周年,我们深切怀念金日成主席为中朝友谊做出的不朽贡献。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我确信,在胡锦涛总书记和金正日总书记的亲切关心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一定会不断向前发展。

  最后,我预祝本届“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圆满成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