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读书会会刊》创刊词
2007-07-10 00:00

  在我馆青年自己创办的刊物《青年读书会会刊》发刊之际,我谨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馆青年读书会自成立以来,组织了各种文化活动,不仅激发了青年馆员投身祖国外交事业、参与使馆活动的热情,而且丰富了全体馆员的生活,推动了和谐使馆的建设。我相信,《青年读书会会刊》的创刊,将进一步促进馆员间的交流与沟通,推动文化型和创新型使馆的建设。

  我希望《青年读书会会刊》将不仅仅是一个读书刊物,更是一个舞台和起点。书带给人启迪,引人思考,发人深省,激人奋进。我相信《青年读书会会刊》将体现驻朝使馆的特色,以朝鲜、半岛、东北亚以及中国外交等为主题,引导青年馆员多读书、读好书,特别是读好、读懂朝鲜这本书。舞台能展现青年多样的才华,通过交流思想,相互启发,充实美好的人生。我希望更多的同志能向《青年读书会会刊》投稿,既使刊物更具思想性、知识性、可读性,也加强练笔,展示自己。起点是迈向成功的开始,是能够培育出绚丽的理想之花的种子,带给人希望和动力。创刊号也是一个起点,我希望全馆同志都来关心这份刊物的成长,多向编辑们提供反馈意见,把刊物办得越来越好。

  最后,我祝愿《青年读书会会刊》这个我们使馆的新成员在大家共同的关心和扶持之下,不断发展,成长为一本令人爱不释手的好书、一个多姿多彩的舞台、一个通往灿烂未来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