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在平壤亚明照明合营会社开业仪式上的讲话
2008-02-27 00:00

  尊敬的朝鲜电子工业相吴寿勇同志和康春男副相同志、

  尊敬的上海仪电控股集团董事长张林俭同志、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很高兴出席由中国上海亚明灯泡厂和朝鲜平壤照明配件工厂合资成立的平壤亚明照明合营会社的开业仪式。我谨代表中国大使馆向合资双方致以热烈祝贺,并感谢朝鲜各有关部门给予本项目的支持和帮助。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在胡锦涛总书记和金正日总书记的关心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朝友好合作关系过去一年取得新的进展,特别是两国经贸关系不断发展,合作规模不断扩大,双边贸易再创新高,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务实发展。目前,中朝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我们愿与朝鲜同志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特别是经贸领域的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政府从政策、资金、配套服务等方面积极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在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开展国际化经营,促进与世界各国的互利共赢合作。我们希望看到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像上海亚明灯泡厂一样来朝鲜投资建厂,与朝鲜同志共谋发展,造福两国人民。我相信,在两国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协助下,在合资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平壤亚明照明合营会社定能成为中朝互利合作的典范。

  最后,我衷心祝愿平壤亚明照明合营会社经营顺利,兴旺发达,为平壤的亮化工程和朝鲜的照明工业做出贡献。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