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中国驻奥运火炬境外接力途经国家大使对奥运圣火的祝福
2008-04-01 00:00

  张喜云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

  祝愿和谐之旅在阿拉木图有一个好的开端

  我很高兴能参与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第一站——阿拉木图的火炬传递活动。圣火传递的不仅仅是“和平、友谊、进步”的奥运精神,还有中国人民对友谊和美好未来的渴望。祝愿和谐之旅在阿拉木图有一个好的开端。

  孙国祥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

  以高昂的斗志迎接奥运圣火

  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将首先在中国境外展开。很高兴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市被幸运选中,这样我们驻土耳其使领馆的同志们也有机会在异国他乡为我们中国人举办的首届奥运会做一些贡献。

  我们将继续以高昂的斗志,以特别能战斗的新时代外交官精神风貌投入到有关准备工作中,确保奥运圣火在伊斯坦布尔的传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潘伟芳 中国驻阿曼大使:

  使海上丝绸之路重现生机与活力

  中国、阿曼两国人民有着一千多年的交往史。约在1500年前,阿曼水手曾到达我国的广州、泉州等地,连接两国的海上丝绸之路由此诞生。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阿曼的传递是中国、阿曼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推动两国在各个领域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使海上丝绸之路重现生机与活力。

  阿曼是举办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的惟一阿拉伯国家,阿曼成为连接中国与阿拉伯世界友谊与合作的纽带。

  张炎 中国驻印度大使:

  奥运火炬传递将成中印合作美好篇章

  奥运圣火从古老的奥林匹亚启程,象征着全人类的梦想与激情,承载着中国人民对世界和平与友谊的期盼与祝福,将把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再次传遍全球。火炬已传到首都北京,我们驻印度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和在印度的同胞都衷心祝愿传递圆满顺利。

  目前,在印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正翘首以盼,为迎接圣火全力以赴,积极准备,其中有的还将作为火炬手参加接力,更多人将前往参加迎圣火的欢迎活动。印方还将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相信在我们和印度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新德里的奥运火炬传递将成为中印合作的又一美好篇章。

  章均赛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

  相信火炬传递能传递友情

  在北京奥运圣火顺利抵达北京之际,我愿代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在澳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广大华人华侨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们相信北京奥运火炬将把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传递到世界五大洲!

       我们祝愿北京奥运会和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崔天凯 中国驻日本大使:

  将举办大型庆祝活动

  4月26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在日本长野传递,我本人也将作为火炬手参与其中,感到十分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日本各界普遍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

  圣火传递当天,日本著名游泳运动员北岛康介,著名乒乓球选手福原爱,前著名滑冰运动员桥本圣子,日本棒球队主教练星野仙一等将担任火炬手。长野当地日中友协的朋友们、在日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也会到现场鼓劲加油。当天晚上,我馆还将在东京举办迎接奥运圣火大型庆祝活动,邀请日本各界知名人士出席。

  我相信,在中日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在两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长野站火炬传递活动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为整个奥运火炬传递和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做出重要贡献,并且在中日两国人民友好合作史上写下精彩的一页。

  宁赋魁 中国驻韩国大使:

  期盼两国人民共享奥运光荣与梦想

  奥运圣火承载着中华儿女百年梦想。我谨代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和30万在韩中国人和华侨同胞,对奥运圣火传递到北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祝福。我们热切期盼着北京奥运火炬4月27日传递到韩国,期盼着中韩两国人民心连心,手拉手,共享北京奥运的光荣与梦想,共同传递和平、友谊、合作的理想。

  刘晓明 中国驻朝鲜大使:

  祝福北京,相约平壤

  在这奥运圣火来到北京的喜庆时刻,我们期待着4月28日“祥云”承载着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执著追求,首次跨过鸭绿江来到我们的友好邻邦朝鲜的首都平壤。让我们祝福北京,相约平壤,共同用奥运圣火点燃人们追求幸福、共建和谐的激情,传递和平、友谊、进步的崇高梦想。

  胡乾文 中国驻越南大使:

  火炬传递也是越南的盛事

  我和全中国13亿人民一样,为百年奥运梦想的实现而感到无比激动。我坚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举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越南胡志明市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最后一站,越南政府和人民认为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中国人民的盛事,也是越南人民和世界五大洲各国人民的盛事。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和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正在和越南有关部门一道共同努力,为迎接奥运会圣火的到来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我相信,奥运圣火在胡志明市的传递活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日报记者 王晓然 金冰 王漪 刘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