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在庆祝中国国航开通北京至平壤航线招待会上的讲话
2008-04-10 00:00

  尊敬的李明山贸易副相,

  尊敬的金道俊观光总局长,

  尊敬的金奉贤民航副总局长,

  尊敬的各国驻朝使节,

  同志们、朋友们:

  在这春光明媚、百花齐放的四月,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121航班实现了首航,标志着国航北京至平壤航线的正式开通,我谨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我也衷心感谢朝鲜各界朋友和各国驻朝使节出席今天的酒会,与我们共同庆祝和分享这一喜悦。

  中国国航北京至平壤航线的开通,不仅拓宽了中朝两国人民之间的空中友谊之桥,进一步促进两国人员往来和双边经贸、旅游等合作,而且也将推动中朝关系进一步深化发展,并为加强中朝与世界各国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做出贡献。

  同志们,朋友们。

  今年对中朝两国来说都是盛事年、喜事年。中朝关系也是好事不断,喜事连连。再过五天,朝鲜著名歌剧《卖花姑娘》将首次在中国国家大剧院上演,随后将在中国多个城市巡演。它将不仅给中国观众带去一场别具魅力的文化盛宴,而且为新世纪的中朝友谊增添了一道绚丽多彩的风景线。

  4月28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将在平壤举行。祥云火炬将承载着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执著追求,把奥运圣火传递到朝鲜。中朝两国人民将共享奥运盛事的喜悦,共同点燃人们追求幸福、共建和谐的激情,传递和平、友谊、进步的崇高梦想。

  我愿借此机会衷心感谢朝鲜民用航空总局、高丽航空及朝鲜各有关部门对中国国航开通北京至平壤航线给予的热情帮助,并希望今后继续得到你们的大力支持。

  最后,我祝愿中国国航北京至平壤航班像国航徽标凤凰那样在中朝两国间展翅飞翔,给两国人民和各国朋友带来新的祝福和希望。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