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使在平壤白山烟草合营会社开业仪式上的致词
2008-04-23 00:00

  尊敬的赵正雄副相、

  尊敬的朴丙种第一副委员长、

  尊敬的王祖继副省长、

  同志们、朋友们:

  我很高兴出席平壤白山烟草合营会社开业仪式。我谨代表中国大使馆向中朝合资双方致以热烈祝贺,并感谢朝鲜各有关部门给予该项目的支持和帮助。

  中朝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朝友谊是两国老一代革命家亲手缔造和培育的,历久弥坚。我们高兴地看到,在胡锦涛总书记和金正日总书记的关心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朝友好合作关系在新世纪与时俱进,日益深化。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我们愿与朝鲜同志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和“睦邻、安邻、富邻”的周边政策。我们积极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与朝鲜企业开展互利共赢合作,希望看到有更多的中国企业来朝鲜投资建厂,与朝鲜同志共谋发展,造福两国人民。我们愿与朝方共同做出努力,为两国企业开展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最后,我衷心祝愿平壤白山烟草合营会社经营顺利,兴旺发达。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