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在朝党中央国际部新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2009-01-15 23:53

尊敬的朴景鲜副部长同志,

亲爱的同志们:

  我们很高兴再次和朝鲜党中央国际部的同志们欢聚一堂,共迎中朝两国人民共同的传统节日——春节。我谨代表中国大使馆全体同志,感谢朴景鲜副部长的盛情邀请,并借此机会向你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

  刚刚过去的2008年,对中朝两国来说都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中国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受了重重考验,战胜了巨大挑战,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事业中取得了新的成就。朝鲜人民在共和国60华诞之际,在金正日总书记和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下,一心团结、艰苦奋斗,在社会主义各项事业中取得重要进展。

  今年对中朝两国都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人民将隆重庆祝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继续奋斗。新年伊始,朝鲜三报联合社论号召全国军民吹响总进军的号角,掀起新的革命大高潮,并对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作为友好邻邦,我们衷心祝愿朝鲜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在社会主义建设各项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今年对中朝关系也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将迎来中朝建交60周年。新年伊始,胡锦涛总书记和金正日总书记互致贺电,宣布正式启动中朝友好年。这是中朝关系史上首次举办友好年活动,不仅显示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经受了各种考验,历久弥坚,更是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象征。中朝两党关系是中朝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在新的一年里,中朝两党交流与合作将继续为推动中朝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这具有深远意义的新年里,中国大使馆将继续与朝鲜党中央国际部一道,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扩大交流,深化合作,促进友谊,为中朝友好年活动增光添彩,为中朝两党、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贡献力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