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祝福祖国60华诞
2009-09-22 20:23
 

  人民网9月21日电 (记者赵燕萍)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代表全体馆员发来了热情洋溢、充满真情的祝辞,通过人民网祝福祖国,并向全国网友和全球华人致以最热烈的节日祝贺。刘晓明大使祝辞全文如下:

  祝贺新中国60华诞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

  开天辟地一甲子,殊功阙业铸宏篇。在这孕育收获和希望的美好金秋时节,海内外中华儿女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我们驻朝鲜大使馆全体外交人员,同祖国人民和全世界炎黄子孙一道,怀着无比的赤诚和豪情,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6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辟了中华民族发展历史新纪元。60年来,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13亿中国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潮流,稳定走上奔向富裕安康的广阔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蓬勃生机,中华民族以前所未有的雄姿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60年来,中国同世界的关系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中国的前途和命运日益紧密地同世界的前途和命运联系在一起。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全方位外交取得重大成就,国际地位和影响显著上升,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了重要建设性作用,为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争取了良好国际环境。几代中国外交人牢记为国家建设服务、外交为民的光荣使命,前赴后继、不负重托,在共和国的史册上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壮丽篇章。

  6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朝鲜是最先承认新中国的国家之一,中朝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建立了伟大友谊。60年来,中朝友谊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显示出强大生命力。事实证明,中朝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为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回首60年,我们为新中国的伟大征程和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展望未来,我们对祖国光辉灿烂的美好明天充满信心。我们工作在外交一线的外交人员将不辱使命、精忠报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我们驻朝鲜大使馆全体同志将继续致力于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为我国发展构筑更加良好的周边环境,为建设和谐世界、建设和谐东北亚而不懈努力。

  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