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在《纪念中朝建交60周年中国油画展》开幕式上的讲话
2009-09-29 23:06

  

  尊敬的韩铁副相,

  同志们,朋友们:

  在这秋风送爽的美好季节,我很高兴出席中国文化部和朝鲜文化省共同举办的《纪念中朝建交60周年中国油画展》开幕式。我谨代表中国大使馆对油画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文化交流对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中朝传统友谊的持久发展发挥着独特作用。建交60年来,中朝文化交流广泛深入,架起沟通两国人民情感的桥梁,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中朝文艺交流规模不断扩大,内容更加丰富,交往更趋频繁,为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注入无穷的活力。

  《纪念中朝建交60周年中国油画展》是今年“中朝友好年”的一项重要活动。它不仅是中朝文化艺术交流的盛事,更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建国60周年和中朝建交60周年献上一份浓墨重彩的贺礼。中朝美术界加强来往,也为两国艺术家相互交流和借鉴提供了重要的机遇和平台。中国在朝举办油画展系两国建交以来的首次,将展出多位中国当代著名画家60余幅艺术精品。我相信,本次油画展的举办将有助于增进朝鲜人民对中国当代文化和艺术的认知,也将使朝鲜人民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美好情感和精神风貌,进一步增进中朝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情谊,为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我预祝《纪念中朝建交60周年中国油画展》圆满成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