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在“一级友谊勋章”授勋仪式上的答辞
2010-02-03 21:57

 

  感谢金永南委员长代表朝鲜党和政府授予我“一级友谊勋章”,我为能获此殊荣深感荣幸。这一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它代表了朝鲜党和政府对中朝友好合作成果的充分肯定,它象征着中朝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深厚的传统友谊。

  中朝友谊是由两国老一辈革命家亲手缔造和培育的,历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历久弥坚并不断发扬光大。历史已经证明并将不断证明,中朝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也为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愿同朝方一道,不断充实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战略内涵,共同推动中朝关系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一道为促进地区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贡献力量。

  我为能够出使友好邻邦朝鲜深感荣幸,也为能够亲历并参与中朝关系不断发展的历史进程深感光荣。过去3年半,我深切感受到两国领导人对中朝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深切感受到两国人民间真挚而热烈的友谊。今后无论我身处何方,我都将永远记住朝鲜这片热土和热情友好的朝鲜人民,永远记得与朝鲜同志结下的深情厚谊。我也将继续为促进中朝友好尽己所能!我谨衷心祝愿朝鲜人民在金正日总书记和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下,在强盛大国建设中不断取得新的成就!祝愿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未来更加辉煌,中朝友谊万古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