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进军大使在“在朝中国人庆祝国庆66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2015-09-30 18:09
 

  亲爱的各位侨胞、驻朝媒体和中资机构、企业的各位代表,各位同学、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很高兴与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伟大祖国66岁华诞。我谨代表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所有在朝中国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  

  66年前,中国共产党勇挑国家民族重担,领导中国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开启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发展新篇章。  

  66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不懈奋斗,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在各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国家面貌焕然一新。中国经济连续30年保持高速增长,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迹。在国际经济形势总体低迷的情况下,去年中国GDP规模达到63.6万亿元,同比增长7.4%。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虽遇到一系列重大挑战和困难,但增速仍保持在7%的水平,继续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  

  经过66年的发展,中国已焕然一新。我们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空前提升,今年我们隆重庆祝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近50个国家的领导人、政府代表和国际组织负责人齐聚北京,共襄盛事。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稳步推进,中国倡导设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银行扬帆起航,将给中国和世界的发展繁荣带来新的机遇,为地区乃至全球的和平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同志们,朋友们,  

  新中国走过的66年的光辉历程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和领导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当前,全国各族人民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务实创新,锐意进取,按照“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我们正在从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是全体人民的共同事业。作为身在异国的中华儿女,让我们在各自岗位上心系祖国,精诚团结,奋发前行,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和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提议,让我们共同举杯,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祖国人民更加幸福安康,祝愿旅朝侨胞,在朝媒体、中资机构和企业事业兴旺,留学生学业有成!      

  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