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双方共同举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2周年活动
2022-10-25 18:37

    

    2022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2周年纪念日之际,中朝双方在平壤友谊塔隆重举行敬献花圈活动,深切缅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志愿军先烈。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孙洪量以及使馆馆员、旅朝华侨、在朝中资机构、媒体代表,以及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姜润石、朝鲜劳动党中央国际部副部长文成革、国防省副相金民石、外务省副相朴明浩、社会安全省副相金仁哲、对外经济省副相朴正雄、文化省副相朴敬哲、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委员长兼朝中友好协会会长朴京日、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副委员长许柱成等朝鲜党政军有关部门领导干部及平壤市民代表出席。

  十月的平壤,秋风萧瑟,友谊塔前气氛庄严肃穆。朝鲜人民军礼兵在友谊塔四周持枪护卫,军乐队在一侧整齐列队。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以及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和内阁联名,朝鲜国防省、外务省、社会安全省、对外经济省、文化省、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和朝中友好协会、朝鲜劳动党平壤市委员会和平壤市人民委员会等名义敬献的花圈整齐摆放在友谊塔前,花圈缎带上题写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和“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致敬”金色字样。


  上午10时,全体参加人员在友谊塔前整齐肃立,朝鲜人民军军乐队先后奏中朝两国国歌。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中朝双方代表缓步上前将花圈抬上友谊塔塔基。孙洪量代办和姜润石副委员长缓步上前整理缎带,全体人员鞠躬默哀,向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表达最深切的哀思。平壤市各界群众代表也向友谊塔敬献花束。

  孙洪量代办和姜润石副委员长等步入友谊塔塔室,一同瞻仰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名录以及反映中国人民志愿军事迹的主题壁画。

    同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外交官还赴黄海北道沙里院成文洞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新阳洞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举行了纪念活动。朝鲜桧仓、安州、稳城、开城等地也举行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祭扫活动,朝鲜当地有关市、郡人民委员会干部等出席,并以当地党委和人民委员会的名义敬献了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