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军大使参观朝鲜国际友谊展览馆和普贤寺
2023-05-09 08:31

4月30日,中国驻朝鲜大使王亚军率使馆外交官参观位于平安北道妙香山的国际友谊展览馆和普贤寺。

在国际友谊展览馆,王大使一行参观了展厅内陈列的展现中朝两党两国历代领导人友好交往历史的大量珍贵实物。王大使表示,这些展品见证着中朝两国人民间的深情厚谊,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朝友好不断发展,世代相传。

离开国际友谊展览馆,王大使一行参观了坐落在妙香山下的普贤寺。普贤寺代理住持正明法师介绍了普贤寺历史、朝鲜佛教界有关情况以及中朝佛教界交往历史。王大使表示,中朝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佛教界间的交往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中朝进一步加强包括佛教在内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发挥更大作用。

朝鲜国际友谊展览馆于1978年开馆,馆内收藏有各国政要、组织及个人向朝鲜最高领导人赠送的礼品20多万件。普贤寺始建于1042年,后经多次修复重建,寺内现有解脱门、大雄殿、酬忠祠等10余座建筑和古塔、石牌等。壬辰倭乱期间,住持普贤寺的朝鲜高僧西山大师率全国5000僧兵和明朝军队共同抗击入侵之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