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内阁总理金德勋会见王亚军大使
2023-05-17 17:40

2023年5月17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内阁总理金德勋在万寿台议事堂会见中国新任驻朝鲜大使王亚军。中国驻朝鲜使馆冯春台公使、孙洪量公参、周长亭公参,朝鲜外务省副相朴明浩、仪礼局局长金锦铁、亚洲一局副局长徐光浩等参加。

王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金正恩总书记的亲自关心和战略引领下,中朝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进行5次历史性会晤,疫情期间以互致函电等方式保持战略沟通,为中朝关系发展掌舵领航,推动中朝友好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今年是中国抗美援朝胜利和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朝经济及文化合作协定》签署70周年,中朝关系面临新的重要发展机遇。中方愿同朝方一道,加强协调配合,密切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朝传统友谊与时俱进,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王大使积极评价朝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祝愿朝鲜社会主义事业在以金正恩总书记为首的朝鲜劳动党坚强领导下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金总理欢迎王大使履新,表示具有悠久历史的朝中传统友谊是两党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在共同的社会主义理念指引下,在血与火的斗争中亲手缔造和培育的,是我们共同的宝贵财富。在金正恩总书记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指引下,以社会主义为内核的朝中关系在新的高度不断升华和发展。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朝方都将同中方一道,不断深化两国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推动朝中关系不断向前迈进。金总理祝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非凡成就,表示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