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军大使拜会越南驻朝鲜大使黎伯荣
2023-05-19 20:29

2023年5月19日,中国新任驻朝鲜大使王亚军拜会越南驻朝鲜大使黎伯荣。

王大使表示,很高兴在越南人民的伟大领袖胡志明主席同志诞辰130周年之际同大使同志见面。中越互为近邻,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和阮富仲总书记通过多种方式保持密切沟通,就引领中越关系发展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为推动两党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中方愿同越方一道,巩固传统友谊,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政治互信,妥善管控分歧,推动新时代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国驻朝使馆愿同越南驻朝使馆加强交流沟通,共同为促进中越关系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黎伯荣大使欢迎王大使履新,并表示越南高度珍视和重视同中国的关系,将发展对华友好合作作为对外政策的头等优先,将坚持按照“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推动越中睦邻友好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上升到新高度。期待越、中两国驻朝使馆发扬优良传统,增进交流合作,为推动越中关系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