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总领事出席延边海华集团向朝方捐赠物资仪式
2014-04-02 08:14
  3月26日,中国驻清津总领事李杰赴朝鲜咸镜北道稳城郡,出席延边海华集团向朝方捐赠物资仪式。出席活动的还有海华集团经理朱毅龙、咸镜北道外事局副局长尹国燮、稳城郡人民委员会副委员长赵玄日、江岸里农场、稳城第一人民医院、钟城护士学校及华侨代表等。
 
 
  此次延边海华集团共向朝方捐赠1台拖拉机、150只农药喷雾器、500公斤大米,表达对朝鲜同志为抢救重度烧伤华侨捐献皮肤义举的敬意和感谢。
 
 
  去年9月底,稳城郡华侨王锋华不幸重度烧伤,生命一度垂危,关键时刻,120位朝鲜同志主动捐献皮肤,及时挽救了王的生命。新华社、新浪网、人民网、凤凰网和朝鲜《劳动新闻》报等对此作了专门报道,引起广泛社会反响。闻知此事后,延边海华集团主动提出向捐献皮肤的朝鲜同志表达爱心,在中国驻清津总领事馆和朝鲜咸镜北道外事局等协调下,上述物资于本月26日上午送达朝方受赠人员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