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清津总领馆举行国庆68周年暨张大兴总领事到任招待会
2017-09-28 15:13

  9月27日晚,中国驻清津总领事张大兴在清津市天马山宾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暨总领事到任招待会。朝鲜咸镜北道人民委员会对外事业局局长金明哲等当地党政机关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俄罗斯驻清津总领事及华侨代表等30余人出席。

  招待会在朝中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总领事首先致辞,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8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百折不挠、砥砺前行,在各个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的发展不仅深刻改变着国人命运,也为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做出了突出贡献。

  张总领事感谢朝方各界人士在清津总领馆建馆三十年来所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强调,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作为新任驻清津总领事,愿同朝方一道,继续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不断加强两国地区间紧密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咸镜北道外事局长金明哲在讲话中表示,感谢中国总领馆盛情邀请,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及张总领事到任表示祝贺,祝愿张总领事在任期间工作顺利,成果丰硕。

  来宾们均对总领馆表示衷心祝贺,招待会在友好气氛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