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清津总领馆举行2018春节华侨招待会
2018-02-10 09:12

  2月9日,驻清津总领事张大兴在清津市天马山宾馆举行2018年春节华侨招待会,咸镜北道华侨委员长林基荣、咸镜南道华侨副委员长崔新利等近100名领区华侨代表应邀出席,喜迎中国新春佳节。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清津市中国人高级中学的华侨学生们首先带来了精彩的中朝歌曲表演,拉开招待会序幕。

  张大兴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中国驻清津总领馆向全体侨胞送上新春祝福。张总领事表示,2017年是中国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确立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海内外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进。2017年中国GDP增速达6.9%,中国作为世界经济引擎和稳定器的作用更加明显,各项重大创新和工程建设项目捷报频传,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我国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又迈出了坚实步伐。

  张总领事强调,2018年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驻清津总领馆将继续广泛团结联系广大侨胞,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继续践行外交为民宗旨,为侨胞们提供更好的服务,维护好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

  林基荣委员长代表旅朝华侨致辞,感谢祖国和总领馆长期以来对旅朝华侨的关怀与帮助,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国人齐心协力,定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华侨们纷纷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工作,为促进中朝友谊和两国地区间合作贡献更多力量。

  招待会期间,清津中国人高级中学的师生及华联会代表为嘉宾们献上了《我的中国心》《志愿军赞歌》等耳熟能详的曲目,总领事带领总领馆全体馆员为侨胞们献唱一首《大中国》,赢得现场掌声喝彩连连。最后,全体来宾合唱《歌唱祖国》,将招待会气氛推向高潮。

  招待会还穿插了游戏等节目,现场始终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