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清津总领馆赴咸镜南道祭扫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
2018-04-06 08:59

  4月5日清明之际,中国驻清津总领事张大兴不顾路途险阻,率部分馆员会同咸镜南道、咸镜北道对外事业局等朝方代表及领区华侨代表十余名,冒着大雪先后赴咸镜南道咸州郡、高原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祭扫并敬献花篮。

  首先,总领馆及华侨代表分别为烈士敬献花篮,红色缎带上题写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字样。

  随后,张大兴总领事宣读祭文。张总领事表示,68年前,英勇的志愿军烈士们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毅然舍小家顾大家,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用宝贵的生命铸就了钢铁长城,用炽热的鲜血凝成了伟大的中朝友谊。这份难得的中朝友谊是两国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已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目前,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直接关心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伟大的中朝友谊正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张总领事强调,中国人民将与朝鲜人民一道,加倍努力,继承志愿军烈士们的遗志,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宁,继续传承好、发展好中朝友谊,维护好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造福两国人民,以此告慰各位英烈。

  最后,全体人员鞠躬默哀,依次向烈士祭酒,对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表达最深切的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