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清津总领事张大兴看望领区华侨家庭并探视服刑华侨
2018-04-10 16:49

  清明之际,驻清津总领事张大兴在祭扫志愿军烈士墓期间,先后看望了咸镜南道咸兴市及咸镜北道金策市的于美罗、崔九福、刘善茂等3户华侨家庭,为华侨们送去祖国的关怀与问候。咸镜北道华侨委员长林基荣,咸镜南道华侨副委员长崔新力等陪同。

  张总领事表示,各位华侨在当地艰苦打拼,生活不易,总领馆一直牵挂着大家,将继续为侨胞们做好各项服务,协助解决华侨生活工作中的各项困难。希望各位华侨遵守当地法律,努力工作,与朝鲜人民一道,为发展好新时期中朝友谊做出更多贡献。

  华侨们表示,感谢总领事不远千里前来探望,表示将继续在朝努力工作、生活,继续传承好、发展好中朝友谊。

  张大兴总领事在咸兴还探视了服刑中的咸镜南道华侨丁某,朝鲜人民保安省外事局有关人员陪同。张总领事询问了丁在狱中的身体健康状况,听取了其各种诉求,鼓励其深刻反省,努力学习,认真接受改造,严格服从各项规定,争取获得宽大处理。

  丁十分感激张总领事专程前来探视,表示将在狱中好好接受改造,悔过自新,争取早日与家人重逢。

  张总领事感谢朝方安排此次探视及日常对丁的关照,希望朝方从中朝友好大局出发,继续给予丁人道主义待遇和必要的生活便利,同时保证其家人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