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清津总领馆举行纪念《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署57周年招待会
2018-07-13 09:08

  7月10日,驻清津总领事张大兴在清津市天马山宾馆举行纪念《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署57周年招待会。咸镜北道人民委员会事务长朴敬洙、咸镜北道党委员会宣传部部长申升龙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华侨代表40余人出席。

  张大兴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57年前,周恩来总理同金正日首相共同签署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是中朝两国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是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前进的基石和准则。几十年来,中朝两国始终以条约精神为指导,在各领域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新形势下,中朝友谊正得到进一步加强与发展,金正恩委员长年内3次访华,两国最高领导人共同掀开了中朝关系新的历史篇章,引领中朝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张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探索出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朝鲜的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也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正集中全力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衷心祝愿朝鲜国家富强、社会安定、人民幸福。驻清津总领馆愿与朝方一道,不忘初心,携手并进,把两国最高领导人的重要共识落到实处,为新时期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朴敬洙事务长在致辞中感谢总领馆盛情邀请,共同纪念《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署57周年。朴敬洙表示,57年来,两国在经济、文化、科技合作等方面不断巩固发展,为维护两国人民利益、维护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做出了巨大贡献,向全世界有力展示了朝中友谊的强大生命力。

                                                  

  朴事务长表示,朝鲜人民十分高兴地看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进,取得丰硕成果。强调当前朝鲜咸镜北道内人民正贯彻落实金正恩同志提出的纲领性任务,集中全部力量加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朴表示,金正恩同志今年3次访华,将两国友好关系不断推向高潮。朝鲜党和政府将坚定不移地继承、巩固和发展朝中友谊,按照新时代要求,将两国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