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朝鲜友好代表团
2011-07-12 14:26

  

  2011年7月11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以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为团长的朝鲜友好代表团。

  胡锦涛说,在《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50周年之际,中朝两国派团互访,共同纪念这一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日子,将进一步深化中朝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胡锦涛表示,50年来,在条约精神指导下,中朝两国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我们愿同朝方一道,继续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密切高层交往、深化战略沟通、扩大互利合作、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推动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持续深入向前发展。

  杨亨燮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他说,朝中传统友谊是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和培育的,是双方共同的宝贵财富。在两国最高领导人亲切关心和双方共同努力下,朝中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双方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朝方高度重视朝中友好合作关系,愿同中方一道,为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维护本地区和平与稳定而积极努力。

  外交部长杨洁篪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