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会见驻朝鲜大使刘洪才
驻朝鲜使馆
2011-11-01 16:00

  2011年10月31日,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会见并宴请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一行。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总参谋长李英浩,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部长金敬姬,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党中央书记金永日、金养建等在座,中国驻朝鲜使馆公使关华兵,国防武官孙延风等应邀出席。

  金正日高度评价中朝关系发展取得的成果。他说,当前,两国在各个领域沟通与合作密切,相互理解与信任不断增强。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双方将继续保持良好的配合。不久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对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为巩固与发展朝中友好合作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刘洪才表示,不久前,李克强副总理访朝取得圆满成功,感谢朝方的热情接待。近年来,中朝友好合作关系在胡锦涛总书记和金正日总书记的直接关心指导下不断结出丰硕的果实。中国驻朝鲜使馆的同志们为此感到由衷高兴,也更加深了推进中朝关系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中方愿同朝鲜党政军各部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贯彻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共同开创中朝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活动始终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