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使为田宝珍总领事举行到任招待会
2011-12-03 15:13

  121,刘洪才大使在使馆为抵朝履新的中国驻清津总领事田宝珍举行到任招待会。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成基、领事局副局长李浩荣、仪礼局副局长崔革铁、人民保安部参事兼外事局长李成哲、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外事局长金正植等相关部门代表应邀出席。  

  刘大使在致辞中欢迎田宝珍总领事来朝履新,表示中国政府对田宝珍总领事的任命对促进中朝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推动两国相关地方交往、加强驻清津总领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驻清津总领馆所属领区与中国相关边境省份的人员往来频繁,经贸合作日益加强,特别是中朝共同开发共同管理罗先经济区项目已经启动并不断扎实推进,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刘洪才大使致辞)  

  刘大使说,田宝珍总领事长期从事半岛工作,经验丰富,与许多朝鲜同志是老相识、老朋友。相信他会不负众望,在新的岗位上更好地开展工作,为领区工作打开一片新天地。希望朝鲜中央和地方各部门,特别是驻清津总领馆领区各道、市党委、人民委员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田宝珍总领事和驻清津总领馆的工作。  

  田宝珍总领事在致辞中回顾了与朝鲜同志长期交往的经历,积极评价近年来朝鲜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将不辜负两国政府的期待,与朝鲜各部门和各地方同志共同努力,为加强两国边境地区友好交往与经贸合作,促进中朝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而竭尽全力。

   

  (田宝珍总领事致辞)  

  金成基副相在致辞中表示,田宝珍总领事曾长期在朝学习、工作,数十年来为中朝友谊作出诸多贡献。朝方对这样一位关系亲密、熟悉情况、精通语言的老朋友来朝就职深表高兴。这一任命体现了中国党和政府不断加强朝中友好关系的坚定意志。朝外务省及各有关部门将积极支持田宝珍总领事及中国驻清津总领馆的工作,希望田宝珍同志在就任驻清津总领事后,为朝中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外交生涯中再立新功。

   

  (金成基副相致辞)  

  招待会上,新老朋友相聚一堂,畅叙友情,热情欢迎田宝珍总领事来朝履新,共话中朝友好关系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