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使为孙延风和张平国防武官举行离到任招待会
2011-12-08 08:18
 

  126日,刘洪才大使在平壤高丽宾馆为即将离任归国的孙延风国防武官和抵朝履新的张平国防武官举行离到任招待会。朝鲜人民武力部军事对外事业局局长安永基少将及朝军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朝党中央国际部、外务省、人民保安部、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等部门官员,驻朝使节代表和武官团全体成员应邀出席。  

  刘大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孙武官的工作,他说,孙武官先后4次在朝鲜工作,长达20余年,为加强中朝两国特别是两军友好合作关系做出了积极贡献,期间得到朝方的热心支持和帮助,与朝各有关部门及驻朝武官结下深厚友谊,祝愿孙武官带着对朝鲜人民和军队以及对各国武官的友好情谊平安回国。  

  (图片一:刘大使主持招待会)  

  刘大使向与会人员介绍张武官的情况。他说,张武官曾在中国驻埃及、新西兰使馆工作,并曾多次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经历丰富,相信张武官会像孙武官一样,为继续加强中朝两军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二:刘大使与安永基局长亲切交谈)  

  孙武官和张武官先后致辞。孙武官表示,他曾长期在朝鲜工作,期间亲眼目睹了朝鲜半岛的风云变幻,见证了朝鲜人民和军队在金日成主席、金正日同志领导下发扬一心团结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战胜各种困难,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在朝工作期间他始终感受到朝鲜人民对中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感受到中朝两军战友并肩作战的深厚情意。虽然即将离任回国,但仍将继续关心中朝两国关系的发展,将努力把在朝工作的感受和体验传给年轻一代,让他们继续为增进中朝友谊而努力。  

  (图片三:孙武官和张武官向来宾敬酒)  

  张平武官表示,他一踏上朝鲜的土地,就立刻感受到了浓郁的中朝友好氛围。当前,在中朝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共同关心下,两国两军关系得到了持续深入的发展,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务实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作为国防武官来朝任职,既感到荣幸,又感到责任重大。他任职期间将努力像前任国防武官一样,为促进中朝两国特别是两军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巩固发展竭尽努力。希望朝鲜人民军的领导和各国武官能像过去一样,继续对中国驻朝使馆武官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安永基局长在致辞中说,在朝中友好关系迎来全盛期之际,对张武官来朝履新表示欢迎和祝贺。他对孙武官长期以来为两国军队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评价。表示今后朝军各部门仍将与中国使馆同志,特别是武官处的同志们一起共同努力,按照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努力将朝中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新的更高阶段。  

  (图片四:招待会全景)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新老朋友同饮美酒,畅叙友情,共同期待中朝两国两军友好关系迎来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