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才大使就金正日逝世献花致哀
驻朝鲜使馆
2011-12-20 17:06
 

  1220上午,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夫妇率使馆外交官前往平壤万寿台金日成铜像献花,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致哀。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成基等陪同。

 

  刘大使表示,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已就金正日同志逝世向朝鲜劳动党中央、党中央军委、国防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致唁电,向朝鲜人民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和最诚挚的慰问。金正日总书记是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和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他把毕生精力献给了朝鲜人民建设朝鲜式社会主义强盛国家的伟大事业,也为继承和发展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相信,全体朝鲜人民一定会紧密团结在朝鲜劳动党周围,在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下,化悲痛为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强盛国家,实现朝鲜半岛的持久和平继续前进。中国人民将永远与朝鲜人民站在一起。

  

  金成基感谢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向朝鲜党、政府和人民致以最深切哀悼和最诚挚慰问,感谢刘大使夫妇率使馆外交官就伟大的领导者金正日同志逝世献花致哀,表示朝方对中方哀悼和慰问深有感触并深受鼓舞,朝鲜人民将在金正恩同志领导下,化悲痛为千百倍的力量,继续在革命道路上前行。

  

  当日,数以万计的朝鲜民众向金日成铜像献花,就金正日逝世致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