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会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委员长金永南
2015-10-14 16:26
 

10月10日,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

在平壤会见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

  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10日在平壤会见了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  

  刘云山说,时隔多年再次访问朝鲜,看到这里发生很多喜人的变化,朝鲜社会主义建设各个领域取得不少新的成就,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中国党和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朝鲜党和人民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衷心祝愿朝鲜党和人民在金正恩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在朝鲜式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刘云山说,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符合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昨天晚上,我与金正恩第一书记亲切会见,就传承和发扬中朝传统友谊、发展两党两国友好关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达成广泛共识。我们愿与朝鲜同志一道,保持高层交往和政治沟通,推动经贸合作,加强人文领域交流,密切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金永南说,您率中共代表团在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之际访朝,金正恩第一书记当天就亲切会见,这都充分体现了朝中传统友谊和友好关系,使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对中国成功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表示祝贺,祝愿中国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实现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随后,刘云山参观了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纪念馆。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