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领导人会见中朝友好人士访问团
2010-08-12 10:48

  新华网平壤8月11日电(记者高浩荣赵展)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11日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说,朝鲜人民将继续竭力巩固和发展朝中友好关系。

  杨亨燮当天在会见来访的中朝友好人士访问团时说,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距今已经60年了,现在回忆起来仿佛还是昨天的事情。此次访问团拜谒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并与朝鲜老兵一起回忆当年的并肩战斗,这些情景非常令人感动。

  杨亨燮还说,朝中两国人民的友谊是用鲜血凝成的,这样的友谊世界罕见,朝鲜人民将一代接着一代管理好志愿军烈士墓,把老一辈领导人缔造和培育的朝中友谊继续推向前进。

  访问团团长、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辛旗说,在朝鲜访问期间,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中朝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情,朝鲜人民精心管理和爱护志愿军烈士墓令人感动。

  应朝中友好协会邀请,中朝友好人士访问团于4日抵达平壤开始访问。32人的访问团主要由当年参加抗美援朝的志愿军老战士和他们的后代组成。访问期间,他们祭扫了平壤、开城、桧仓、安州、金化、昌道等地的志愿军烈士墓。

  访问团于11日结束行程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