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己男会见人民日报社代表团
2010-10-22 14:38

  人民网平壤10月20日电(记者周之然)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局书记金己男20日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会见了以马利副总编辑为团长的人民日报社代表团。

  金己男说,人民日报社代表团是在朝中两国关系日益巩固之际来访的。今年以来,金正日总书记两次访华,和胡锦涛总书记举行了重要而成功的会晤,有力地促进了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历史和现实都表明,朝中友谊是两国人民的共同财富,必将继往开来、世代相传。

  金己男说,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的成功举行和庆祝朝鲜劳动党建党65周年系列活动,充分显示了朝鲜人民团结一心,沿着自己的道路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和坚定信心。在以金正日总书记为首的朝鲜劳动党领导下,朝鲜人民必将在迎接金日成主席诞辰100周年的2012年打开建设社会主义强盛国家的大门。

  马利说,今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6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更加深切缅怀毛泽东主席、金日成主席等两国老一辈革命家为缔造和发展中朝传统友谊所建立的不朽功勋。60多年来,在双方几代领导人的精心培育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发展,为推进两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利说,《人民日报》和《劳动新闻》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用真实、客观、友好的报道为不断增进中朝两国人民的了解与互信,为巩固和发展中朝友谊做出不懈努力。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副总编辑李进、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邓亚萍等参加了会见。

  人民日报社代表团是应劳动新闻社的邀请,于10月18日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