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领导人会见中国妇女代表团
2010-10-22 16:35

  新华网平壤10月22日电(记者 姚西蒙 赵展)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22日在平壤会见了来访的以中共中央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为团长的中国妇女代表团。

  杨亨燮说,在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0周年之际,中国妇女代表团的来访具有深远意义,这充分显示了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的朝中传统友谊经过了历史的考验,正在蓬勃发展。

  他说,最近举行的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上,金正恩同志被选举为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这是朝鲜革命发展中具有深远意义的历史事件。这给朝鲜人民带来了巨大的信心和鼓舞,也推动了朝鲜的革命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宋秀岩高度评价中朝两国友谊,表示中朝友谊是两党两国老一辈革命家亲手缔造和精心培育的,是两国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60多年来,中朝关系历经历史的考验,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中日益显现出更强的活力。中方愿与朝方一道,共同推动中朝两党两国关系不断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为实现地区持久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宋秀岩还简要介绍了中朝妇女交往情况,表示在两国交往中妇女和妇女组织发挥着积极作用。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两国妇女之间的友好往来将进一步发展,为推动中朝友谊作出新贡献。

  中国妇女代表团是于20日抵达平壤进行访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