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举行第12届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
2009-05-13 14:00

  新华网平壤5月11日电(记者高浩荣姚西蒙)第12届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览会11日在平壤三大革命展示馆开幕,朝鲜内阁副总理吴寿勇、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和各国驻朝使节以及正在朝鲜访问的中朝友好协会会长武东和等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朝鲜贸易省副相吴龙哲在开幕式上说,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已经成为各国和地区企业进行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他表示,朝鲜希望在平等、互惠的原则下,与所有友好对待朝鲜的国家发展经济关系。

  参加此届展览会的有来自中国、新加坡、越南、泰国、英国、瑞典、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220多家企业。展出的商品包括金属机械、石油化工、轻工业制品、建材、保健品、农机、农药等。参展的中国企业达到140多家,占大多数,其中包括海尔集团、格力集团等中国知名企业。

  朝鲜近年来每年在平壤举行春季和秋季国际商品展览会,以谋求与各国发展经贸关系。本届展览会将在14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