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举办第十三届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览会
2010-05-21 08:17

  第十三届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览会于5月17日至20日在平壤三大革命展示馆举行。5月17日,展览会隆重开幕,朝鲜内阁副总理吴寿勇、贸易相李龙男、贸易省副相李明山、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及各国参展方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朝贸易省副相李明山和国际展览社社长金文正先后致辞。朝方对中国等外国参展团参加本次展会表示热烈欢迎,强调第十三届平壤国际商品展览会的举办时值朝鲜人民为建设强盛大国而不断取得成就的时刻,朝今后将在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与所有对朝友好国家进一步扩大经济合作,积极开展经济技术交流,祝愿所有与会者取得贸易成果。

  开幕式结束后,刘大使陪同朝内阁副总理吴寿勇参观了中国企业展台。刘大使还在辽宁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副厅长刘文、丹东市副市长王力威等参展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企业展台。刘大使在大连塑料机械厂、沈阳鼓风机厂、丹东中联石化公司、新飞电器、澳柯玛电器等展台前驻足长留,细心观看展品,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刘大使赞赏参展中国企业多年致力于开拓朝鲜市场,并取得一定经济效益。

  刘洪才大使还参观了朝鲜、澳大利亚、蒙古和印尼等国展台。

  本届展会于5月20日闭幕,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278家公司参加,其中中国大陆131家、台湾地区38家,参展人数286人,展出面积1000多平方米,展品涉及汽车、家电、机械及轻工产品等领域,是本届展会参加人数最多、展出面积最大的国家。展会期间,参观者众多,洽谈活跃,中国的产品品牌及企业实力给朝鲜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