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才大使与驻朝中资机构代表进行座谈
2010-05-21 16:39

  2010年5月20日,刘洪才大使与驻朝中资机构代表在使馆进行了座谈,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对朝贸易、投资工作,进一步扩大和发展中朝经贸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座谈会共有14家驻朝中资机构代表参加,采取互动方式进行,气氛热烈。座谈会上,吉林省驻平壤贸易综合代表处、沈阳飞机工业集团丹东进出口公司驻平壤贸易代表部、平津自行车合营会社、朝鲜银丰合营会社、洋峰合营会社等机构和企业代表积极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经营情况,深入交流了多年来在朝从事贸易和投资业务的心得,同时也集中反映了一些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刘大使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他表示,经贸往来是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造福于两国人民。驻朝中资机构长期以来为促进中朝经贸务实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驻朝使馆今后将更好地为驻朝中资机构服务,为中国企业在朝创造更好的经营环境,为我国企业“走出去”多做实事。希望在朝中资机构代表进一步做好对朝经贸工作,尊重朝鲜国情,遵守当地法律法规,规范经营,实现双赢,为不断促进中朝经贸交流,增进中朝传统友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