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江临时代办出席第十四届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览会开幕式
2011-05-17 08:21

  5月16日,朝鲜第十四届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览会开幕式在平壤三大革命展示馆举行。朝鲜内阁副总理姜锡柱、贸易相李龙男、贸易省副相吴龙哲等出席开幕式,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庆江、中国贸促会展览团团长赵振格也应邀出席。

  开幕式上,朝鲜贸易省副相吴龙哲致贺词,朝鲜国际展览社社长金文正致开幕词。朝方表示,展会期间,朝鲜将与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全面的经贸活动和科技交流,将在平等互利的原则下与各国进一步发展经济合作关系。

  本届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览会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86家企业参展,参展人数470人,展出面积1800平方米。展品包括数控机床、电机电子产品、轻工业产品、食品和医药制品、化工产品、机械等,共5600余种。近200家中国企业参展,其中中国贸促会20家,辽宁贸促会47家,辽宁外经贸厅37家,吉林商务厅16家,中国台北15家。展品涉及汽车、机床、化工、机械制造、医疗器械、电子制品、通讯设备、电机电力、运输机械、塑料机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