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朝鲜大使馆和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第十四届平壤国际商品展览会“中国馆馆日”招待会
2011-05-18 08:25

  5月17日,第十四届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览会“中国馆馆日”招待会在平壤高丽饭店隆重举行。招待会由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和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中国驻朝使馆临时代办李庆江、中国贸促会展览团团长赵振格、朝鲜贸易省副相吴龙哲出席招待会并致辞,共100余名中朝代表参加招待会。

  (李庆江临时代办(中)致辞)

  李庆江临时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贸促会推出的“中国馆”在展示中国对外形象、扩大中国企业影响方面,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中国馆”展示的新产品、新技术,代表了中国产业的发展现状。“中国馆”为中朝企业相互学习、共同合作提供新契机,为中朝经贸的发展注入新活力。李代办表示,中朝两国政治关系发展良好,经贸关系也呈现快速发展的新局面。去年两国贸易额史上首次突破30亿美元,达34.72亿美元,两国经贸人员往来频繁,相互投资增长迅速。中朝两国在经贸合作方面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良好的前景。中方愿与朝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发展两国经贸关系的重要共识,不断挖掘合作潜力,扩大合作规模,提高合作水平,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招待会现场)

  赵振格团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贸促会自2006年始连续第六次参展,本次“中国馆”的展出总面积为558平方米,近20家外贸和工业公司参加。中方期待朝鲜和各国观众通过中国馆各种技术、商品和理念的展示,进一步了解中国产业的发展状况,寻找双方都感兴趣的合作项目,实现互利共赢。

  朝鲜贸易省吴龙哲副相在致辞中表示,中朝友谊是历史的传承,2010年金正日总书记两次访华,将两国传统友谊推至更高更新阶段。当前,朝鲜人民为建设强盛大国而不断进取,两国企业界应借展览会之机,进行经验与成果交流,加强贸易、投资、科技等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