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才大使出席中朝矿产合作项目-惠中矿业合营会社开业典礼
2011-09-21 10:29

  9月19日,刘洪才大使率使馆部分外交官赴朝鲜两江道惠山市,出席由万向集团和朝鲜采掘工业省合资成立的惠中矿业合营会社开业典礼。朝鲜两江道责任书记金熙泽、采掘工业相姜民哲、两江道人民委员会委员长金哲、合营投资委员会副委员长郑进成和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韩英珍、白山市和长白县负责人、万向集团副总裁韩又鸿以及惠山当地群众5000多人出席开业典礼。

  典礼在中朝两国国歌声中开始,刘洪才大使、金哲委员长、韩又鸿副总裁等分别致辞。

  刘大使在致辞中祝贺惠中矿业合营会社在中朝两国有关部门的指导和通力合作下正式开业,对朝鲜合营投资委员会、采掘工业省等中央部委以及两江道党委、政府等朝鲜有关部门给予该项目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助表示衷心感谢。刘大使表示,惠中矿业合营会社自项目启动以来,经过三年努力,终于迎来开工生产的日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惠山青年铜矿项目得到了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朝鲜中央和地方各部门继续一如既往地对包括惠山青年铜矿项目在内的中国来朝投资给予支持和帮助,推动中朝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中朝间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相信中朝合资双方企业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互谅互让,真诚合作,把该项目做成中朝经济互利合作的典范,为合资双方企业盈利,为朝鲜经济发展服务,为两国人民造福,为两国友谊增添光彩。

  金哲委员长在贺词中说,惠中矿业合营会社是朝中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的象征,将成为现代化、科学化兼备的样板企业,并会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希望合营会社全体干部职工密切合作,增进友谊,加强企业管理,不断提高生产,扩大双方的经济利益,为传统的朝中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韩又鸿副总裁表示,愿与朝方同事一起,加强沟通,务实合作,努力将惠中矿业合营会社建设成为两国政府和领导人所期待的中朝经济合作的企业。

  开业典礼结束后,出席典礼的嘉宾在合营会社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矿山中央控制室和生产车间。

  惠中矿业合营会社由中国万向集团和朝鲜采掘工业省于2007年11月合资设立,设计生产能力为日处理铜矿石2000吨,年产金属铜60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