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平壤秋季国际商品展览会开幕
2011-10-18 11:00

  第七届平壤秋季国际商品展览会于10月17日在平壤三大革命展示馆开幕。朝鲜内阁副总理姜锡柱、贸易相李龙男、贸易省副相吴龙哲及以中国参展企业为主的各国代表和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朝鲜国际展览社社长金文正致开幕词,贸易省副相吴龙哲致贺词。朝方表示,本届展会将为各国与朝加强经贸合作提供良好契机,朝将积极谋求与对朝友好的各国开展经贸交流与合作。

  开幕式后,刘洪才大使参观了与会中朝企业展台。刘大使与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等参展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交谈,了解相关企业在朝销售及其与朝合作情况。

  本届展会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朝鲜)的266家公司参展,展出面积2000平方米,展品300多种,共计5万余件,涉及汽车、机械、电子、通讯、太阳能、化学、电机、食品、日用品、医药、电脑、建材等领域。其中,中国内地企业156家,参展人员306名;中国台湾地区企业6家,参展人员10名;朝鲜企业76家,参展人员250名。此外还有澳大利亚、意大利、德国、奥地利、瑞士、瑞典、印度、波兰、马来西亚、捷克、法国、英国、荷兰、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