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出席第十五届朝鲜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览会开幕式
2012-05-16 09:47
 

  514,第十五届朝鲜平壤春季国际商品展览会开幕式在平壤三大革命展示馆举行。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和中国贸促会、辽宁省外经贸厅、吉林省商务厅等主要中方参展团代表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朝鲜国际展览社社长金文正致开幕词,贸易省副相吴龙哲致贺词。朝方强调,本届展会将加强朝鲜与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与交流,希望各国参展企业通过广泛接触,取得良好成果。  

  开幕仪式结束后,刘洪才大使参观了整个展馆,并重点参观了格力电器、澳柯玛、大连塑料机械厂、徐州工程机械等特装展位,听取有关方面介绍,与参展企业代表交流意见。离馆前,刘大使还陪同出席开幕式的朝鲜副总理姜锡柱参观了中方主要参展区和部分朝鲜展台。  

  本届展会共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276家企业参加,展出面积4000多平方米。展品包括机床、电机电子产品、轻工业产品、食品和医药制品、化工产品、机械等,共2100种,8万多件。其中中国参展企业150多家,展品涉及工程机械、塑料机械、农用机械、工业用高科技仪器、摩托车、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建材卫浴等。中国贸促会推出的“中国馆”,展示面积1000多平方米,特装展位高达7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