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才大使出席第八届平壤秋季国际商品展览会开幕式
2012-09-25 19:53

  2012924日,第八届平壤秋季国际商品展览会开幕式在平壤三大革命展示馆举行。朝内阁副总理姜锡柱、贸易相李龙男、贸易省副相徐吉福、商业会议所所长李学权、国际展览社副社长吴日勋,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以及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淑珍、辽宁省外经贸厅副厅长吴江等主要中方参展团代表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朝国际展览社副社长吴日勋致开幕词,朝贸易省副相徐吉福致贺词。朝方强调,在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下,朝鲜人民正满怀信心,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强盛国家的建设当中。本届展会的成功召开将加强朝与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经贸活动和科技交流,朝方希望各国参展企业通过广泛接触,取得良好成果。  

  开幕仪式结束后,刘洪才大使参观了展馆,重点走访了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东北制药集团、沈阳华美畜禽集团、丹东惠浦尔电子有限公司等特装展位,听取有关方面介绍,并与参展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刘大使还陪同姜锡柱副总理参观了中方主要参展区。  

  本届展会共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215家企业参加,展出面积4000多平方米,展品包括机床、电机电子产品、轻工业产品、食品和医药制品、化工产品、机械等,共1300种。如往届一样,中国参展企业仍为展会主力,多达120多家,展品涉及工程机械、塑料机械、农用机械、工业用高科技仪器、摩托车、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建材卫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