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朝中国留学生举行“迎国庆,庆中秋”联欢会
2018-09-24 17:15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朝中国留学生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国庆两个佳节。9月22日下午,“迎国庆、庆中秋”留学生联欢活动在中国驻朝鲜使馆举行。张承刚公使出席并讲话,使馆部分馆员参加。来自金日成综合大学、金亨稷师范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祖国建国69周年国庆、庆祝中秋佳节。

  张承刚公使向全体留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结合当前中朝关系和半岛局势,与留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朝留学及工作的经历和体会,勉励大家珍惜在朝留学时光,学好本领,锐意进取,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联欢活动由文艺演出和趣味游戏两部分组成。留学生们通过自编自导的歌曲、舞蹈、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尽情抒发了对祖国的歌颂和热爱之情,献上了海外学子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趣味游戏环节气氛尤为热烈,大家踊跃参与,充分展现了中国留学生团结友爱、健康向上、热情奔放、充满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

  联欢活动中,中国驻朝鲜使馆为大家准备了月饼、零食、饮料以及活动奖品。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珍惜宝贵的留学时光,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