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为在朝留学生举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咏比赛暨中秋联欢会
2019-09-06 16:36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激发广大留学生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增进中朝青年一代友谊,9月6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在大同江外交团会馆为在朝留学生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暨“迎国庆,庆中秋”联欢会并邀请朝方教师及同宿生一同参加活动。使馆文化教育处二等秘书赵铁军、随员翟洪源出席活动,来自金日成综合大学、金亨稷师范大学的150余名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祖国70华诞,庆祝中秋佳节。

  赵铁军代表馆领导向全体留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朝建交70周年,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每一位在朝留学生都应珍惜在朝留学时光,学好本领,锐意进取,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巩固、继承中朝传统友谊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联欢活动由“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和文艺演出两部分组成。留学生们用青春,优美的歌声以及自编自导的小品、相声、舞蹈和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尽情抒发了对祖国的歌颂和热爱之情。一轮圆月寄相思,问候千里到身边,金亨稷师范大学的同学们用情真意切的《水调歌头》诗朗诵为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献上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中秋祝福;金日成综合大学的同学们则用一首《我爱你中国》献上了海外学子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幽默诙谐的相声《普通话》和精彩纷呈的小品《都9012年了》结合博大精深的汉语言文化和“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等中国新生科技力量令人笑意横生,妙趣连连,充分展现了中国留学生热情奔放、充满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最终,来自金日成综合大学的张骁、蔡逸凡和陆召洋同学以一曲激动人心的《我爱你中国》合唱摘得本次歌咏比赛的桂冠。

  联欢活动中,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为同学们准备了美味的食物和饮品,还特别为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准备了中秋月饼。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虽身在异乡,却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惦念和关爱,将会珍惜宝贵的在朝留学时光,奋勇拼搏,铸就祖国更为灿烂的明天。